齊 心 學 習   彰 顯 愛 心

 

關 心 愛 滋 病 患 者 , 不 只 是 每 年 12 月 1 日 「 世 界 愛 滋 病 日 」 的 口 號 , 而 是 長 期 的 關 注 。 為 提 升 前 線 醫 護 同 事 對 愛 滋 病 患 者 的 了 解 , 總 部 培 訓 及 發 展 組 聯 同 臨 床 專 家 製 作 「 愛 滋 病 患 者 全 人 護 理 培 訓 影 片 」 , 讓 同 事 更 深 入 了 解 愛 滋 病 人 在 生 活 上 的 困 難 , 並 學 習 如 何 與 病 人 及 家 屬 有 更 良 好 的 溝 通 , 以 及 照 顧 病 人 時 的 預 防 工 作 。

具 備 足 夠 的 知 識 和 正 面 的 態 度 , 能 使 治 療 更 順 利 。 該 段 培 訓 影 片 已 上 載 於 醫 管 局 內 聯 網 的 「 視 聽 天 地 」(http://havideo.home ) 方 便 同 事 觀 看 。 讓 我 們 一 同 支 持 病 患 者 , 助 他 們 走 向 更 美 好 明 天 。






得
 

提 升 領 導 才 能

要 成 為 傑 出 的 領 袖 , 培 訓 是 不 可 或 缺 的 一 環 。 醫 管 局 總 部 的 訓 練 及 發 展 組 於 2011 年 起 , 為 具 有 5 至 10 年 經 驗 的 前 線 管 理 人 員 舉 辦 Management 202 管 理 課 程 。 為 期 四 天 的 課 程 , 讓 受 訓 的 同 事 學 習 更 靈 活 的 人 事 管 理 技 巧 , 內 容 包 括 自 我 領 導 、 培 養 歸 屬 感 、 鼓 勵 團 隊 精 神 和 創 造 成 效 。 課 程 也 建 立 了 Facebook 網 頁 , 同 事 只 需 搜 尋 「Management 202」 並 讚 好 , 即 可 收 到 有 關 課 程 的 最 新 消 息 。

 
伊
 
 
 

頁 首

 
上 一 頁  

下 一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