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欖醫院
目錄 搜尋
主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簡介

小欖醫院於一九七二年成立,是本港唯一一所專為十六歲或以上嚴重智障人士提供全面綜合康復及療養服務的醫院。醫院的服務包括:為嚴重智障成年病人提供綜合康復及療養服務、職業治療、物理治療、義肢及矯形服務、醫務社工服務、外展服務及智能教育訓練。

服務宗旨

透過跨職系專業醫療團隊的參與、與社區伙伴協作、提供培訓及推動科研,為服務使用者及照顧者提供專業、優質及全面的智障專科服務,使其融入社區,保障其社會權益及提升生活質素。

環境及設施

簇新的醫院設計、寬敞的空間、舒適的環境、現代化的醫療設備,進一步協助病人的治療及康復。病房內加裝了病人吊運系統、閉路電視監察系統及影音系統等設備,優化病人護理;院內的復康花園、多官能感官室、電腦輔助復康訓練室、特別座椅、輔助儀器,為嚴重智障病人提供全面綜合康復及療養服務。

醫療團隊

我們的團隊包括專科醫生、護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義肢及矯形師和醫務社工等,提供專業的智障專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