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專業

醫護專業

臨床服務

內科

內科

簡介

伊利沙伯醫院的內科部門一直向眾多病患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涵蓋全面的各個專科包括心臟科、內分泌科、腸胃肝臟科、血液科、老人科、感染及傳染病科、內科腫瘤科、腎病科、腦神經科、呼吸系統科、風濕病科和紓緩醫學科。


在香港,本院腎病科是為末期腎病患者提供夜間血液透析的先驅,同時亦是本地最成功的大型腎臟移植中心之一。而協同其他部門,本院的腦神經科則為急性中風病人提供二十四小時的溶栓治療。另外,我們擁有備受認可的內分泌科培訓中心,能為相關病人提供診斷和治療,社區糖尿併發症篩查計劃能有助監控患者的病情和及早發現併發症。本院心臟科為病人提供多元化的醫療程序處理不同的心臟問題,以服務量來說多年來長居香港眾多醫院首位。本院的腸胃科亦提供多項內視鏡檢查,有效為病人診斷和治療。而由我們的感染及傳染病科實行的監察計劃,則領頭發起減少濫用抗生素的運動。除了提供各種介入治療和率先在本港引入軟硬式胸膜腔鏡檢查外,我們的呼吸系統科亦一直與其他部門合作,為病人提供與睡眠呼吸障礙及家居呼吸機有關的服務。內科人員的良好工作表現,和部門上下為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所付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因此多年來我們的團隊和員工屢獲本院及醫管局的各個傑出獎項。


使命:
  • 以團隊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 推廣專科發展亦重視普通內科的水平
  • 加強部門自身和與其他部門間的合作
  • 著重每個員工的訓練與成長
  • 依從醫管局方針和符合社會期望地穩定發展
  • 以良心衡量臨床服務的成本效益

願景:
追求實現卓越的臨床醫療服務


核心價值:
尊重、同理、分享、專業、有效、創新、信任



服務範圍

伊利沙伯醫院的住院服務包括普通內科、各個專科及感染隔離病房。除此之外還有心臟加護病房、血液科和中風病房以及兩個洗腎中心。而日間病房則提供醫療服務與心臟、腎、血液、風濕病和普通內科等的患者。內科部門同時向呼吸機病房與特別觀察病房提供專業會診。事實上,本院超過百分之五十需要住院的急症患者將會被送到內科病房作進一步治療,其數量按年多達五萬九千人次。而我們涵蓋全面的門診和日間病房服務,每年更替二十萬個病人診症和跟進。與此同時本院亦實行社區長者服務計劃,除了定期派遣外展醫護人員到區內各個護老院舍,也在老人科日間醫院為一萬名長者診療。



住院服務、門診服務及專科服務

有關住院服務、門診服務及專科服務資料,詳情請參閱英文版本



聯絡我們

地址:
香港九龍加士居道30號伊利沙伯醫院內科


一般查詢:
350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