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2/3/2019
Response to media enquiries on the discovery of asbestos (2) (Chinese Only)
------------------------------------------------------------------------------------------------------------------
就傳媒查詢,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回覆如下︰

本院今早聯同環保署人員,視察本院「特別大樓」七樓的抽氣管道發現含有不鬆脆的含石棉物料(non-friable asbestos containing materials)的位置。本院早前已圍封相關抽氣管道,並在所在的房間貼上警告標籤,知會附近出入人士,並確保相關地方不受干擾,有關措施乎合相關法例要求及指引。有關抽氣管道所含的石棉證實狀態良好及不鬆脆,有關位置的工程亦未正式展開,在正常及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院方亦已委聘石棉工程顧問在「特別大樓」七樓相關位置抽取空氣樣本,監察空氣質素,預計下星期初會有結果。

另外,石棉工程顧問亦將於下星期向環保署呈交調查報告,以確定有關位置的含有石棉的狀況,期間院方會繼續與環保署保持密切溝通。「特別大樓」的抽氣管道由一樓接駁至天台,該管道並不包括在翻新工程內。由於七樓管道位置發現含有石棉物料,為安全起見,院方將會就整條管道進行石棉調查,並會按照環保署及相關法例要求跟進處理。

此外,院方亦已就其他擬進行改建或裝修工程的地點,包括「特別大樓」地下至十一樓電掣房、地庫機房及焚化爐室、「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四至十一樓的電掣房,以及「日間診療大樓暨兒童病房」地庫至一樓機房等位置,委聘石棉顧問進行石棉調查。如確認建築物含有石棉物料,將根據環保署守則及相關法例,按照石棉的狀況處理,包括執行石棉消減計劃(AAP)或石棉管理計劃(AMP)。若有需要進行拆除石棉工程,院方會按法例向環保署作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