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6年5月26日
肺結核個案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就一名外判員工確診感染肺結核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負責運送病人往返手術室的外判支援服務員工今年四月初開始持續咳嗽,至五月十九日入住本院內科病房抽取肺部分泌物樣本化驗。五月二十四日化驗結果證實該員工感染肺結核。他目前正在休假,並於衞生署胸肺科診所接受治療。

 

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微生物科醫生、呼吸系統科醫生及感染控制組共同評估情況,考慮到該員工於工作期間一直戴上外科口罩,而運送病人過程短暫,亦無涉及病人護理程序,認為經他運送的病人受感染風險輕微。

 

為審慎起見,院方現正初步篩查於四至五月期間經由該員工運送的138名病人及評估其風險,如有需要,會為病人作適當跟進。另外,院方會為曾接觸患病員工的醫院員工及外判服務承辦商職員舉行簡報會,解釋情況及提供健康建議。有需要的員工會獲安排接受肺部X光檢查。

 

院方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呈報個案,並會加強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及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人及員工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