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產科專科門診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1時,
以及下午2時至5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 沙田銀城街30至32號威爾斯親王醫院
李嘉誠專科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
查詢電話 3505 2470(留言信箱)

 

預約產科

新症預約安排

由於名額有限,本院不會接受沒有香港身份證的孕婦,或非新界東居民預約分娩。

孕婦或其親屬需攜同孕婦的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由本地註冊西醫/中醫/母嬰健康院在最近三個月內簽發的轉介信,及最近六個月內發出的住址證明前往產科專科門診登記預約。

如非本地孕婦的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有效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結婚證書正本,及丈夫身分證和職員證正本。非本地孕婦必須親身前來預約。

預約產前檢查

醫管局的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計劃,只接受已在本院預約分娩及持有效香港身份證明文件的孕婦參加。預約必須出示6個月內的住址證明(如水、電費單)。為確保此項服務在合適的週期進行,如果孕婦的經期不規則或不肯定最後來經的日子,請自行到私家診所作一次超聲波檢查以確定預產期。若果超聲波的預產期與妳所報的預產期差別多於7天,請盡快回到本部門改期。假如妊娠期於檢查當日並不合適,此項測試將不會進行。由於名額有限,此項測試不會再另行安排。如有查詢,可致電3505 2470留言。

香港中文大學以私家收費提供超聲波確定孕週、中孕期、結構超聲波、一站式唐氏綜合症篩查、結構超聲波,及無創性胎兒染色體檢查(NIPT)等產前檢查服務。

孕婦可致電3505 4219查詢或瀏覽www.fetalmedicine.hk網上預約。

母嬰健康院電話
馬鞍山母嬰健康院2640 4724
瀝源母嬰健康院2692 8741
大埔黃少清母嬰健康院2652 3745
粉嶺母嬰健康院2671 9563

舊症預約安排

就診後,大部份病人會於診症室內完成預約下次覆診日期,否則請持預約紙到登記處,安排下一次覆診日期。本診所將根據醫生指示,為閣下安排下次覆診日期。請注意預約紙上所列的產科科別、日期及時間,如有疑問請即向職員查詢。

產前講座
產前講座時間表


預約婦科

新症預約安排

婦科新症預約登記,請出示香港註冊西醫在3個月內所寫的轉介信、身份證明文件,及最近六個月發出的住址證明(如水、電費單),以便日後聯絡。

至於非本港居民如內地中國公民等,如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有效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結婚證書正本,及丈夫身分證和職員證正本,病人須親身預約。

婦科門診部門不會為非符合資格人士提供公家新症預約服務。如要預約私家婦科新症,可於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內,致電3505 1456與中文大學職員聯絡,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設預約。

舊症預約安排

就診後,大部份病人會於診症室內完成預約下次覆診日期,否則請持預約紙到登記處,安排下一次覆診日期。本診所將根據醫生指示,為閣下安排下次覆診日期。請注意預約紙上所列的婦科科別、日期及時間,如有疑問請即向職員查詢。


更改診症日期

如要更改診期,病人或其親友可持預約紙、身分證及醫生轉介信到本診所辦理。一般而言,新的診期會較原本的診期遲,查詢可致電3505 2470。


取消預約

如要取消預約,閣下或親友可將預約紙,交回、郵寄或傳真至3505 4615本診所登記處辦理手續,並必須列明取消預約的原因,或致電 3505 2470查詢。

婦科新症請盡快前往本診所取回醫生轉介信,否則轉介信會於3個月後銷毀。


產科就診須知

產科病人請依照預約紙所示時間,到李嘉誠專科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遞交預約紙,然後往觀察室磅重、量血壓、驗小便,之後到候診間候診,就診前請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

如閣下並無持有有效的本港身份證明文件,請先到北翼地下繳費處購票,之後回到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遞交預約紙及收據。

新症病人

產科新症病人就診當日請帶備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李嘉誠專科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辦理手續。

非本港居民,如內地中國公民,請帶備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確認書正本、丈夫身份證,及結婚證明書正本。非本地孕婦而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丈夫職員證正本。

請帶備健康院或醫生轉介信、一小瓶小便樣本、其他化驗所的檢驗報告或X光片等,及現時服用的藥物或藥袋。

各產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有關須知會於預約登記當日派發,請留意及遵守。

舊症病人

產科舊症病人請帶備所屬產科專科,包括普通產科及其他產科專科的預約紙、一小瓶小便樣本、本院的新、舊X光咭及各檢查記錄、所有檢驗文件,如驗血紙、X光檢驗紙、超聲波或電腦掃描約期紙等,及現時服用的藥物或藥袋。

各產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請留意並遵守預約紙上的指示。


婦科就診須知

婦科新症病人請依照預約紙上所列的就診時間前15分鐘,到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地下繳費處購票,然後到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交票,再到候診間候診。就診前請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

新症病人

婦科新症病人就診當日請帶備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李嘉誠專科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辦理手續。

非本港居民,如內地中國公民請帶備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丈夫身份證及結婚證明書正本。如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丈夫職員證正本。

請帶備一小瓶小便樣本、其他化驗所的檢驗報告或X光片等、及現時服用的藥物或藥袋。

各婦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有關須知於預約登記當日派發,請留意及遵守。

舊症病人

婦科舊症病人,請帶備所屬婦科專科,包括普通婦科及其他婦科專科的預約紙、本院的新、舊X光咭及各檢查記錄、所有檢驗文件,如驗血紙、X光檢驗紙、超聲波或電腦掃描約期紙等,及現時服用的藥物或藥袋。

各婦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請留意並遵守預約紙上的指示。


就診後的藥物問題

在藥房取藥後,請立即檢查清楚藥物及數量,是否與醫生的指示相同。如有疑問,請即向藥房職員及醫生查詢。回家後,請根據指示服用及儲存藥物。

如藥物不足,請檢查是否已依照藥袋上的指示服藥。病人可帶同藥袋,返回藥房或本診所查詢。

如服藥後感到不適,請帶同所服的藥物,立即前往附近急症室或診所求診。如有需要,可於辦公時間帶同藥物返回本診所查詢。


非緊急救護車運送服務

有需要病人可向專科門診或病房職員提出申請。如經醫護人員評估符合使用條件,可獲免費安排非緊急救護車接送,往返住所及本院。


沒有依時就診

舊症病人如沒有依時就診,可於失約日期計一年內申請再預約,安排須視乎醫生決定。

新症病人如沒有依時就診,病人或其親友請攜同新的醫生轉介信到診所辦理改期手續。


輪椅暫借服務

病人如需於就診當日借用輪椅,可到以下地點辦理借用手續:
- 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地下繳費處附近,或
- 舊座地下詢問處,或
- 住院主樓暨創傷中心地下詢問處


颱風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下的安排

當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診所各服務將會暫停,病人不應前來診所。

診所會通知閣下新的覆診期,如有問題可於颱風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除下一星期內致電3505 2470查詢。


遺失預約紙

如遺失預約紙,請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本診所辦理補領手續。如未能親臨,可由親友持閣下的身份證副本代辦。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