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產科專科門診

新症預約安排

醫院管理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通 (預約專科新症)」為預約 專科門診新症提供另一平台,市民可透過此流動平台遞交 專科門診新症預約的申請。此外,本應用程式亦提供資訊方便市民查詢 專科門診新症輪候時間、 專科門診的地址及聯絡電話。

HA Go
HA Go  App Store   Google Play   App Gallery


預約產科

孕婦或其親屬需攜同孕婦的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由本地註冊西醫/中醫/母嬰健康院在最近三個月內簽發的轉介信,及最近六個月內發出的住址證明前往產科專科門診登記預約。由於名額有限,本院不會接受沒有香港身份證的孕婦預約分娩。

如非本地孕婦的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有效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結婚證書正本,及丈夫身分證和職員證正本。非本地孕婦必須親身前來預約。


預約產前檢查

醫管局的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計劃,只接受已在本院預約分娩及持有效香港身份證明文件的孕婦參加。預約必須出示6個月內的住址證明(如水、電費單)。為確保此項服務在合適的週期進行,如果孕婦的經期不規則或不肯定最後來經的日子,請自行到私家診所作一次超聲波檢查以確定預產期。若果超聲波的預產期與妳所報的預產期差別多於7天,請盡快回到本部門改期。假如妊娠期於檢查當日並不合適,此項測試將不會進行。由於名額有限,此項測試不會再另行安排。如有查詢,可致電3505 2470留言。

香港中文大學以私家收費提供超聲波確定孕週、中孕期、結構超聲波、一站式唐氏綜合症篩查、結構超聲波,及無創性胎兒染色體檢查(NIPT)等產前檢查服務。

孕婦可致電3505 4219查詢或瀏覽https://www.obg.cuhk.edu.hk/fetal-medicine/fetal-medicine_services/appointment-booking/網上預約。


母嬰健康院電話

瀝源母嬰健康院2692 8741

大埔黃少清母嬰健康院2652 3745

粉嶺母嬰健康院2677 6484

*馬鞍山母嬰健康院2640 4724 (提供產後服務)


舊症預約安排

就診後,大部份病人會於診症室內完成預約下次覆診日期,否則請持預約紙到登記處,安排下一次覆診日期。本診所將根據醫生指示,為閣下安排下次覆診日期。請注意預約紙上所列的產科科別、日期及時間,如有疑問請即向職員查詢。


產前講座

產前講座海報
如欲報名請按此

產科陪產人士須知

公立醫院由三月二十五日起已全面撤銷探訪人士的新冠病毒測試要求。探訪人士,包括陪產人士毋需再出示任何測試證明,可直接進入病房探訪及或陪產。為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及保護病人免受感染,所有病人、醫管局員工、病人及訪客進入公立醫院或醫療設施時,仍需佩戴外科口罩。


預約私家婦產科新症

婦產科門診部門不會為非符合資格人士提供公家新症預約服務。如要預約私家婦產科新症,可於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內,致電3505 1456與中文大學職員聯絡,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設預約。


就診當日程序

應診者必須出示有效之身份證明文件 (十一歲以下兒童請出示出生證明書或副本) 及預約紙 (紙本或電子版本均可),於指定的登記日期及時間依時赴約,並使用HA Go手機應用程式 / 一站式電子服務站 或到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地下繳費處登記或繳費。

  • 公務員、退休公務員,及其合資格家庭成員;醫管局職員、退休職員,及其合資格家庭成員,必須先往繳費處申明合資格享有醫療福利。非本港居民,如內地中國公民請帶備通行證、單程證或行街紙、丈夫身份證及結婚證明書正本。如丈夫是香港公務員或醫院管理局員工,請同時帶備丈夫職員證正本。
  • 如閣下並無持有有效的本港身份證明文件,請先到南/北翼地下繳費處購票,之後回到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登記處,遞交預約紙及收據。
  • 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地下繳費處的辦公時間是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45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登記 / 繳費後請往所屬專科診所候診大堂等候應診,新症及舊症人士無須到登記處交票。預約紙上所示時間為登記時間,而非就診時間,病人請於登記時間前15分鐘到達診所。新症人士請帶備一小瓶小便樣本、其他化驗所的檢驗報告或X光片、超聲波或電腦掃描等、及現時服用的藥物或藥袋。然後往觀察室磅重、量血壓、驗小便,之後到候診間候診 。

各產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有關須知會於預約登記當日派發,請留意及遵守。

就診後,醫生一般會為病人安排下次覆診日期。請留意新預約紙上的專科及日期,各婦科專科有不同的就診須知,請留意並遵守預約紙上的指示。如有疑問請即向職員查詢。

如要取藥,請先使用HA Go手機應用程式 / 一站式電子服務站 或到繳費處交藥費,再往藥房遞交藥單。

  • 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地下繳費處的辦公時間是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45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包玉剛爵士癌症中心及包黃秀英女士兒童癌症中心地下繳費及入院登記處的辦公時間是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取消或更改診症日期

病人應依照預約日期及時間就診,如需更改覆診日期,可使用HA Go手機應用程式、傳真、致電、郵寄或親臨所屬專科診所申請改期。


缺席應診

舊症病人如缺席應診,請於一年內再辦理預約手續,逾期請帶同醫生新轉介信到本診所再排期。所有醫生轉介信有效日期為三個月內。


非緊急救護車服務

有需要病人可向專科診所或病房職員提出申請。如經醫護人員評估符合使用條件,可獲免費安排非緊急救護車接送,往返住所及本院。


緊急情況

應診日期前,如有緊急情況,請即前往政府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或急症室就醫


颱風、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政府公告極端情況下的安排

於懸掛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訊號、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政府公告極端情況期間,本診所將停止服務。請於該期間留意電台或電視台代醫院管理局發出的廣播。

病人請按所屬專科部門指示,重新安排就診日期。


就診後的藥物問題

病人取藥後請檢查清楚藥物及數量是否正確,並依照標籤上的指示服用及儲存藥物。如有疑問,請即向藥房職員查詢。

如在下一次覆診前藥物不足,可帶同藥袋到本院藥房查詢,亦可致電或到所屬的專科診所作安排。

如服藥後感到不適,應帶同藥袋立即往就近的急症室或診所求診。


更新個人資料

如閣下姓名、地址或電話號碼有更改,請到專科診所 / 入院登記處更新個人資料。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1時,以及下午2時至5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 沙田銀城街30至32號威爾斯親王醫院李嘉誠專科診所南翼2樓婦產科
查詢電話 3505 2470(辦公時間)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