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院義工愛心月餅贈病人

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伍穎梅女士與醫院行政總監熊志添醫生,於中秋節當天(9月15日)聯同新界東醫院聯網義工團隊,向住院病人派發愛心月餅及水果,為他們帶來點點節日氣氛,祝每位病友中秋快樂、身體健康。

  

  

義工團隊早於九月初便開始製作月餅,他們在醫院廚房內埋頭苦幹,從分配餅皮及餡料分量、將餅皮釀入蛋黃蓮蓉、至用餅模壓成月餅,均一手一腳包辦,短短數日便製成超過一千個月餅,預備派發給醫院病人。

負責製作月餅的義工,其實同事們都可能認識,因為不少都是威院的退休護士。其中一位便是退休8年的前婦產科部門運作經理朱月華姑娘,她退休後便立即回醫院做義工,除了每逢節日會協助製作糕點如中秋月餅或聖誕節的薑餅人外,亦會到社區探訪老人家,繼續她的「護理生涯」。

病人義工亦有幫手製作及包裝月餅和生果,70多歲患有糖尿病的許偉南便是其中一員。他除了在節日時幫忙外,平日亦會到糖尿科協助處理文件,並會輔導病人,分享飲食控制或遵從使用藥物的重要性等,成為其他病友的同路人。

  

  

今次派發的月餅由營養師制訂份量,每個月餅只含309卡路里,另外亦設計了供糖尿病人享用的月餅,其醣質約等於一包梳打餅,讓他們可放心食用。

  

  

 

月餅製作過程:

我喜歡/I like this   24                  

Anonymous     10/14/2016 4:59:25 PM

Well done, PW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