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院員工捐血日 坐言起行顯愛心

威爾斯親王醫院 (威院) 於7月28日舉行的員工捐血日,成功收集99包血液,感謝醫院同事及威院友好的無私奉獻!

為支持捐血活動,威院每年定期與紅十字會合辦員工捐血日,鼓勵員工踴躍捐血救人。當天暑氣逼人,一眾威院員工的熱誠更為熾熱,捐血者全日紛至沓來,更吸引不少以往未曾嘗試捐血的人士參與,成功開拓「血源」。新「血源」尤其以年輕人為多,在紅十字會護士及朋輩的鼓勵下,他們勇敢踏出第一步,面對針頭亦毫無懼色,一同加入捐血行列。

部分有意捐血的同事可能因未能通過抽血及體重檢查而不能捐血,但現場所見,不少過往曾因體重過低,血糖、血小板或血含氧量過低等理由而未能成功捐血的同事仍再接再厲,特意前往捐血站檢查,期望能參與是次活動,當中兩位連續兩年遭拒,「同病相憐」的女同事更互相鼓勵,誓要一起養好身體「試到得為止」!

《參與活動的人數統計  

近年參與員工捐血日的人數有平穩上升趨勢。從2014年12月共30人上升至2015年12月共89人,而這次活動更成功收集99包血液,令人非常鼓舞,在此代表受惠病人向捐贈者致以誠挚謝意!

恆常捐血顯關懷 救人不絕意義大
現時全港每天約需1100包新鮮血液才能應付醫療需求。隨著人口老化的問題越趨嚴重,社會對於血液的需求亦持續高速增長。每日均有長期病患者、因病或意外需要接受手術的人士急需血液捐輸,市民持續捐血是維持穩定血液供應的關鍵。

你知道一次捐血可拯救至少三名病人嗎?「捐血救人!」不單是一句口號,更需要我們坐言起行。請大家踴躍捐血,成為救人英雄!

捐血站全日絡繹不絕,感謝各位熱心的捐血人士,及「做到無停手」的紅十字會醫護人員!
捐血站全日絡繹不絕,感謝各位熱心的捐血人士,及「做到無停手」的紅十字會醫護人員!

文:林瑞怡

 

部分有意捐血人士未能符合捐血資格。他們的努力同樣值得欽佩!部分有意捐血人士未能符合捐血資格。他們的努力同樣值得欽佩!

不少中文大學醫學院學生,放課後與同學一起趕往威院參與捐血活動。不少中文大學醫學院學生,放課後與同學一起趕往威院參與捐血活動。

參考過往經驗,擺放宣傳品於職員餐廳內是有效的宣傳方法。 
參考過往經驗,擺放宣傳品於職員餐廳內是有效的宣傳方法。

我喜歡/I like this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