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1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2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3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4 NTEC Simulation & Training Centre 5


新界東聯網模擬及訓練中心

新界東聯網模擬及訓練中心成立目的是為醫院管理局及新界東聯網提供一個安全、創新及體驗式的訓練環境。中心希望透過模擬訓練加強病人安全管理,以及改善臨床服務質素和成果。

中心設有模擬訓練房間,可模擬手術室、深切治療部、急症室病格及普通病房的環境及運作情況。透過中心提供的高像真度模擬訓練環境,參與者能夠親身嘗試及考驗自己如何面對及解決日常臨床工作所面對的突發情況。

模擬及訓練中心亦提供各類低、中、高階人體模型,以及針對不同臨床技巧的人體部位訓練模型。控制台操作人員會根據課程內容需要,透過無線方式遠距離控制人體模型,以模仿真正的病人。中心會定期舉辦包含優化醫療團隊資源管理在內的模擬訓練課程,每完成一節模擬訓練後,訓練員會與學員檢討訓練過程,並透過中心設有的影音錄製系統,協助學員反思學習,了解自己的表現。

有關更多資料,請與中心職員聯絡:
電話 / 傳真:2683 8310 / 2683 8342
地址:上水保健路9號北區醫院一樓1E084室(禮堂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