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廣華醫院

有用資料

病人和訪客的有用資料。

詳情 >

聯絡我們

2332 2311

專職醫療
足病診療部

廣華醫院的足病診療部已為大眾服務了超過20載。足病診療師負責診斷、治療及預防足和腳踝疾病的一個專業。治療包括處理足部傷口、腳甲及皮膚問題、生物力學問題、小型拔甲手術(需要局部麻醉)及提供足部健康教育,包括:足部護理及鞋襪意見等。

接受足病診療服務的對象由小孩到長者。在過去20載足病診療部已服務超過數十萬人次。事實上許多疾病都涉及足部的病理變化,如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下肢靜脈疾病、類風濕關節炎、腦血管病、肌肉骨骼和神經肌肉疾病等。這些患者都是我們服務的重點對象。

廣華醫院的骨傷科、內分泌科、血管外科與足病診療部是本港首批引進多學科方式處理糖尿病高危足的團隊。部門亦從外國引進了多種嶄新技術及服務,包括負壓傷口縫合治療,治療糖尿病足潰瘍的全接觸下肢支具和特別藥用敷料等。

足病診療部亦積極參與足部的護理和健康教育活動,通過醫學組織,媒體和社區組織的活動及講學,派發小冊子等,推動市民對足部健康的常識。隨著人口老化、糖尿病患者的增加,本部門將繼續各市民提供高質素的足病診療服務。


足病診療師正為病人作下肢檢查

1. 糖尿病高危足的足部潰瘍
2. 經多科學糖尿病高危足團隊治療後已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