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廣華醫院

有用資料

病人和訪客的有用資料。

詳情 >

聯絡我們

2332 2311

深切治療部

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成立於1968年,是全港最早投入服務的ICU,亦為全港十五間重症加護中心之一。


深切治療部位於廣華醫院東翼五樓,有病床十三張,並附有隔離室,支援全院內、外、心、骨、腦、婦、產各科需要接受深切治療和護理的重症成年病人。

深切治療專科的醫護人員,需要接受專科訓練,利用先進的儀器、臻深的專科知識、診斷及持續監察病人的情況,提供適切的深切治療和護理。

部門主要治理、支援嚴重器官功能衰竭及病情危重的病人,例如心、肺、腎等多種器官衰竭、嚴重創傷和重大手術後的監察診治和護理,同時及早偵察、預防各種併發症發生。

部門醫護人員亦會與其他醫療職系協作,包括診斷及介入放射科、控制感染組、葯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營養和院牧等各部門合作,提供高質素及全面的治療護理予病人。

本部門亦推行了外展服務,例如在非臨床部門的心肺復甦支援及探訪曾留醫深切治療部的病人。

另一方面,與家屬保持良好的溝通。如病人已走到生命的盡頭,我們會與家屬商討,讓病人平靜離去,維護病人個人的尊嚴並扶持家屬過度這傷痛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