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
   
  心 靈 綠 洲 「 會 心 談 」 以 靈 性 角 度 聆 聽 心 聲
         
 

大 家 知 不 知 道 , 心 靈 綠 洲 有 一 項 「 會 心 談 」 服 務 , 特 意 邀 請 不 同 範 疇 、 不 同 宗 教 背 景 的 專 業 人 士 , 提 供 個 人 或 小 組 的 面 談 服 務 , 希 望 與 同 事 分 享 人 生 的 喜 樂 憂 患 。 陳 佐 才 牧 師 便 是 其 中 一 位 主 持 人 , 他 接 受 了 《 協 力 》 的 訪 問 , 細 說 箇 中 感 受 。

不 說 不 知 , 陳 牧 師 已 年 屆 74 歲 高 齡 , 但 聲 線 傳 來 卻 健 談 開 朗 , 精 神 奕 奕 。 退 休 前 , 他 在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崇 基 神 學 院 教 書 。 其 實 早 在 2003 年 沙 士 之 前 , 他 已 經 與 醫 管 局 結 緣 , 與 心 靈 綠 洲 的 同 事 到 醫 院 提 供 心 靈 輔 導 演 講 。 現 在 則 是 「 會 心 談 」 的 其 中 一 員 , 「 我 是 神 職 人 員 , 希 望 從 基 督 教 的 角 度 提 供 面 談 服 務 。 其 實 不 同 的 宗 教 都 集 結 了 人 類 文 化 精 髓 、 智 慧 結 晶 , 幫 助 我 們 面 對 人 生 。 」


痛 而 不 苦 失 中 有 望
人 生 總 有 苦 樂 、 得 失 。 「 縱 有 痛 苦 , 但 如 何 讓 自 己 痛 而 不 苦 ? 即 使 懷 有 怨 恨 , 但 怎 樣 令 自 己 怨 中 無 恨 ? 在 失 望 中 , 怎 樣 面 對 才 使 自 己 失 中 有 望 ? 」 陳 牧 師 坦 言 , 他 不 能 幫 助 同 事 徹 底 解 決 問 題 , 但 希 望 藉 著 「 會 心 談 」 , 在 傾 談 的 過 程 中 分 享 自 己 的 經 驗 , 從 靈 性 、 宗 教 的 角 度 給 予 力 量 , 「 我 希 望 大 家 知 道 , 退 避 不 是 辦 法 。 雖 然 面 對 不 易 , 但 你 們 身 旁 總 有 同 行 者 。 」

 

若 你 想 讓 陳 牧 師 當 你 的 同 行 者 , 分 享 人 生 各 方 面 的 體 驗 , 只 要 大 家 在 預 約 服 務 時 , 註 明 想 與 他 面 談 便 可 。 「 希 望 在 傾 談 的 過 程 中 , 能 帶 給 你 們 曙 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