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
   
  關 愛 互 諒   共 建 和 諧 工 作 間
         
 

醫 護 同 事 盡 心 服 務 病 人 , 假 如 換 來 病 人 或 家 屬 以 暴 力 或 粗 言 對 待 , 一 定 感 到 不 好 受 , 甚 至 會 因 而 蒙 受 精 神 壓 力 , 影 響 工 作 表 現 。

按 醫 管 局 的 界 定 , 在 工 作 期 間 受 到 的 襲 擊 和 辱 罵 , 均 屬 工 作 環 境 暴 力 : 「 僱 員 於 工 作 環 境 遭 受 不 禮 貌 對 待 、 威 脅 或 襲 擊 等 暴 力 事 故 , 及 可 能 威 脅 僱 員 安 全 、 身 體 及 心 理 健 全 或 健 康 的 明 顯 或 潛 在 因 素 。 」

製 作 短 片   促 進 醫 護 與 病 人 關 係
醫 管 局 統 計 數 字 顯 示 , 工 作 環 境 暴 力 是 同 事 因 工 受 傷 最 常 見 的 原 因 之 一 。 同 事 工 作 時 因 暴 力 襲 擊 而 受 傷 的 數 字 , 在 2000 至 2008 年 間 更 上 升 了 130% 。 為 此 , 總 部 人 力 資 源 部 員 工 康 健 組 現 正 製 作 名 為 《 關 愛 互 諒 》 的 短 片 作 訓 練 之 用 , 讓 同 事 明 白 如 何 妥 善 處 理 工 作 間 暴 力 事 故 , 促 進 醫 護 人 員 與 病 人 之 間 的 關 係 。

員 工 康 健 組 同 時 還 製 作 了 以 公 眾 為 對 象 的 短 片 《 和 諧 尊 重   互 信 溝 通 》 , 片 中 再 生 會 名 譽 主 席 鍾 惠 玲 博 士 呼 籲 大 眾 關 注 醫 院 暴 力 事 故 。 曾 有 家 人 是 長 期 病 患 者 的 藝 人 馬 浚 偉 先 生 亦 參 與 拍 攝 , 他 希 望 大 眾 能 支 持 醫 護 人 員 。 短 片 將 於 明 年 初 在 各 醫 院 播 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