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返回頂部

學護成長手記

今年,醫院管理局轄下三所護士學校(伊利沙伯醫院、明愛醫院和屯門醫院)與明愛專上學院推出協作計劃,將三年制高級文憑提升為「4+1」模式,學生完成四年全日制課程可獲「護理學專業文憑」資歷及申請為(普通科)註冊護士,若畢業後選擇修讀多一年課程,便可取得健康科學榮譽學士(護理學專業)學位,即五年內可獲雙重證書。現在先來聽聽過來人和同學分享在學護路上的苦與樂。

師徒制承傳護理心

伊利沙伯醫院中風科顧問護師郭慧茵(左)指,近日實習在疫情下重啟後,觀察到同學們特別珍惜學習機會,態度更見積極主動。
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學校於1960年創立,是醫管局轄下歷史最悠久的護校,多年來培育出近萬名優秀護士,伊利沙伯醫院中風科顧問護師郭慧茵便是其中之一。郭姑娘在伊院護校畢業後,便在側旁的伊利沙伯醫院工作逾廿年,對伊院有著一份深厚的情誼。她不時回到求學時最熟悉的演講廳,向學生們分享工作經驗以至最新臨床發展。她總是將所學傾囊相授,甚至希望師弟妹青出於藍,她說:「試想下他日躺在病床上的可能是自己,屆時就由他們來照顧我,所以必須把知識及工作經驗傳承下去,以保持優秀專業的護理。」

伊院護校特設師徒制,導師均為資深護士,在病房工作十多年,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每位導師帶領約十名學生,他們了解學生就讀課程遇到的困難和需要,在病房從旁指導學生的護理技巧,以鞏固他們的知識。郭姑娘寄語有興趣入讀護校的同學們要有心理準備,護士工作忙碌艱辛,但只要謹記常存以病人為先的心,就算多辛苦都值得。
{{ item[lang + '_ti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