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診過程
當我們收到轉介後,中心內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會盡快以電話與患者或求助人士聯絡,疑似「思覺失調」的患者會被盡早安排面見精神科醫生作評估。

中心內的醫護人員首先會對疑似「思覺失調」患者作出評估,並從不同途徑與患者的家人及朋友等聯絡,去進一步了解患者的情況。患者會被安排接受一些身體檢查如抽血、腦電圖等以幫助確定其「思覺失調」所產生的原因,然後會為患者提供度身訂造的治療方案,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及早期復康計劃等,務求令「思覺失調」患者能盡早重投正常生活,減低對他們及其家人造成的影響。

經過治療後,有些患者的徵狀可以在短時間內消失,他們可以如常地生活
;但有部份則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大約數星期至數個月)才可以康復過來
。在康復期間,他們亦可能需要加入其他的治療,如職業治療,幫助他們適應康復後的生活。

 
  版權 | 免責聲明 | 私隱條款

特別鳴謝:

漫畫創作 - 歐陽應霽
  宣傳歌曲及網頁背景音樂—Baron School of Music, 謝國維先生及陳啟泰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