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白普理寧養中心簡介

資料

  1. 白普理寧養中心位於沙田,專門提供寧養及紓緩治療專科服務,並備有各種醫療及有關晚期病患者護理教育與科研的設施。 本中心由慈善團體 「善寧會」創辦,該會成立於一九八六年,旨在促進本港的寧養及紓緩治療服務。 白普理寧養中心由一九九五年四月一日起由醫院管理局接管。以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計算,本中心設有26張病床,包括2張私家病床。
  2. 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白普理寧養中心共有全職職員69人#,包括醫生3人、護士32人、專職醫療人員6人及其他職系人員28人。
  3. 白普理寧養中心於二零一九/二零年度的經常總開支為五千六百六十萬元。

特色

  1. 白普理寧養中心是一所專門提供寧養及紓緩治療服務的機構,服務範圍包括住院服務、家居寧養服務、醫院諮詢聯絡服務及日間紓緩治療服務。
  2. 關顧病人和其家人在情緒及精神方面的需要是寧養及紓緩治療服務之其中一個重要目的,透過心理輔導及哀傷支援服務,白普理寧養中心為病人及其家人於病患者在本中心接受治療及至身故的整段期間,在情緒及精神方面獲得適當的照顧。
  3. 白普理寧養中心會向專業人員,包括醫科學生、醫生、護士及其他專業人員提供培訓與發展的機會。此外,亦經常為社區組織如學校、安老院及醫院等提供輔導及教育活動的專訪,讓公眾人士能夠對服務有更多的認識。
  4. 龐大的志願工作隊伍為白普理寧養中心的整體服務作出重要的貢獻。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在本中心服務的義工超過190人。
  5. 在醫院管理局為非急症醫院所制定之探病時間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及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以外的時段,白普理寧養中心會容許垂危病人的家屬在本中心作通宵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