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特色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的使命,是本著基督的慈愛及與社區攜手合作的精神,提供高效率的優質專業全人醫護服務。為此,醫院的實體設計及運作系統引入了醫院服務的新科技及新概念。

  1. 具治療作用的景觀設計
    為提供安全的實體環境,醫院的設計及佈置均以病人為中心,並引入建築心理理念,充分利用自然環境、陽光、具啟發性的藝術作品及活潑色彩對身體感官所產生的作用,促使病人早日康復。
  2. 締造綠色環境
    本院在基本建設工程項目中實施節能措施,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合作興建熱電聯供系統,成為香港首間安裝該系統的醫院。該系統利用沼氣轉化成再生能源,透過內燃機燃燒,推動發電機組生產電力。餘熱則回收製成熱水和蒸汽,以供洗澡、醫療器具消毒、煮食及洗衣之用。
  3. 全人醫護方針
    醫院本著愛心和關懷,以傳統的全人醫護方針治理病人。為了護理夥伴例如病人親屬或照顧者的需要,院牧服務提供臨床照顧,給予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醫院亦引入新設施及服務,包括深切治療科會見室、手術室外的等候室、靜(祈禱)室、小教堂及(殮房內的)追思室等。
  4. 服務網絡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是新界東醫院聯網的一個組成部分,並由威爾斯親王醫院,北區醫院及大埔醫院分別提供第三層專科、第二層專科及康復服務支援。此外,醫院亦與衛生署、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福機構、地區及義工團體以及大埔區的私家醫生合作,發展社區醫護服務。

    2017年9月,本院及大埔醫院一同成立社區關係委員會,進一步加強醫院與大埔社區之間的相互了解、宣傳醫院正面形象、籌辦與醫療健康有關的活動供社區人士參與,以及鼓勵社區人士就醫院服務提供意見。
  5. 那打素精神
    本著「矜憫為懷」的理念,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秉承關顧病人及職員以至其家人的精神,使員工在有限資源下,仍能衷誠合作,積極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