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醫院
目錄 搜尋
主頁 > 醫療服務 > 臨床服務 > 臨床病理學
下載醫院管理局手機應用程式
臨床病理學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簡介

在屯門醫院臨床病理部坐落在一座三層高的病理大樓。它為屯門醫院和其他醫院新界西聯網提供了全面的化驗服務,包括綜合化驗室,病理解剖及細胞學,血液學及血清學,化學病理學,微生物學和殮房服務。

服務

  1. 綜合化驗室提供24小時服務,為所有緊急標本進行化學病理測試,綜合實驗室更於正常辦公時間後提供標本接收,緊急血液測試和腦脊液顯微鏡檢驗,以滿足臨床需要。

  2. 病理解剖及細胞學實驗室提供病理組織學,細胞病理學,屍檢等診斷服務。

  3. 血液及血清學實驗室提供了廣泛的血液測試,骨髓化驗服務及綜合血庫服務。

  4. 微生物實驗室提供全面的微生物學實驗室服務和傳染病顧問服務。部門之微生物顧問醫生及感染控制主任同時領導聯網的感染控制組並對其提供充足支援。

  5. 化學病理學實驗室提供廣泛的化學病理測試如甲臟線功能及賀爾蒙,腫瘤標志物,藥物/抗生素/毒物/微量份子檢測等等及提供顧問服務。

  6. 屯門醫院有兩個殮房,分別位於主座大樓地下和康復大樓地下。臨床病理部負責管理殮房服務,旨在對死者及他們的親屬提供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