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欖醫院
目錄 搜尋
主頁 > 醫療服務 > 營養科服務
營養科服務

簡介

小欖醫院營養部為住院病人提供營養專科服務。病人經醫生診斷後,便會轉介至營養部作飲食治療。服務包括:

  1. 飲食治療
  2. 營養評估
  3. 營養教育
  4. 研究工作

服務範圍

飲食治療

飲食治療是以調節及控制飲食以幫助控制病情及/或促進康復,內容包括: 糖尿病、腎病、 肺病、癌症、心臟病、中風、腸胃病、高血脂、痛風症、 體重控制、營養不良、復康營養等等。

住院營養服務

為住院病人提供營養評估、編制及指導特殊疾病飲食,包括治療飲食及管飼流質營養配方等等。按病人的個別營養需要編排及供應住院營養治療飲食及營養配方。

營養評估

詳細營養評估用以判斷營養狀態,結果可作為編排餐單提供輔助營養的參考,以提供適合的飲食治療。因此,營養部替部份入院病人作營養不良篩檢,及早找出有營養不良危機的病人,防止病情因營養不良引起併發症而延緩康復。

營養教育

市民、病人、醫護人員及院舍護理者都須掌握有關的飲食治療方法和營養資訊。為此,營養部會舉辦各樣的營養或飲食治療講座及展覽,並編制飲食指南和營養資料作參考,包括體重管理、節制飲食、高血脂高膽固醇及糖尿病飲食治療等等。

研究工作

推展有關飲食營養的研究工作,增加相關知識及應用,提供臨床實證營養指引及建議,提升營養服務的質素。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00 - 下午 1:00
下午 2:00 - 下午 5: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聯絡我們

地址: 青山醫院D座匯智樓地下營養部
電話: 2456 7621

小冊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