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慈氏護養院簡介

沙田慈氏護養院是香港慈氏護養院基金興建的第二間護養院。 醫院於一九九一年三月開始運作,並於一九九一年十二月由醫院管理局接管。 本院的服務對象是短暫或永久的傷殘人士,由二零零四年六月起開始接收中央輪候冊轉介的護養病人,為他們提供康復服務及延續護理。 本院提供一項獨特的設施,有低座的護養部和高座小屋的展能部;後者在類似家庭居所的環境下, 為院友提供療養服務, 照顧他們身心及職能健康,使他們能過著較獨立自主的生活, 繼續成為社會的積極份子。

院方著重提供專業及悉心護理, 包括物理、 職業、言語治療、及營養服務等。 醫生亦定期巡視監察病情。 各醫護人員並關注病人家屬給予病者的照顧, 邀請他們一同制定照顧計劃。

院方致力發展為一所卓越護養中心。由二零零八年開始,已被香港內科醫學院認可為老人醫學、基本內科及深造內科培訓中心。

藉著持續的臨床研究及與其他研究者和專業人士交換經驗、 並以實証為本的醫療護理, 我們致力提供優質長期護理服務,予其他同業視為嶄新的護理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