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住院服務

本院設有護養部及展能部。護養部提供護養服務予中央輪候冊的病人;展能部為有自我照顧能力的院友提供家居式的生活環境。較嚴重之傷殘人士,因缺乏自理能力,會安排入住病房,給予連續性的護理服務。本部門亦提供「暫居」及「中途院舍」服務。「暫居」服務是為由於疾病以至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短暫的住院服務,以舒緩家人及照顧者的壓力。「中途院舍」服務旨在協助因家居安排、調遷而未能離院的病人,提供復康服務,舒緩新界東聯網病床的緊張情況。

為提供院友全面照顧及針對特別的需要,護理團隊採納了「專責護士」的護理模式,每名院友均由一名專責護士負責擬定護理計劃,及跟進其康復的進展。我們亦定期進行醫療團隊巡查及個案研討,以商討院友的康復計劃。

護理團隊提供基本的病人護理服務外,亦重點關注傷口的護理、防止跌倒計劃及照顧者的訓練等;同時,引入引導式教育和輕音樂計劃,從而提升病人的生活質素。

下載
中途院舍服務小冊子
暫居護養服務小冊子
長期住宿服務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