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廣華醫院

有用資料

病人和訪客的有用資料。

詳情 >

聯絡我們

2332 2311

「同心展關懷」
日期 : 2012年5月11日

廣黃兩院自2008年起連續四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頒發「同心展關懷」標誌。兩院代表亦一如以往,出席了5月3日(星期四)舉行的「商界展關懷」伙伴聯繫日及嘉許禮。

「同心展關懷」標誌是「商界展關懷」計劃的一部份。計劃由社聯於2002年策動,目標是提升大眾對工商及公共機構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認知和它們對關懷社會的貢獻; 鼓勵公共機構、工商界和慈善機構建立策略性伙伴合作關係及公開嘉許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共及工商機構。獲嘉許的企業和機構必須致力實踐「商界展關懷」計劃的三大評審範疇,包括關懷社區、關懷員工以及關懷環境,並獲最少一家符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提名;而本年度獲嘉許的公司及機構共有2,510間。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獲東華三院提名,在指定期間做到關懷社區、關懷員工以及關懷環境而獲頒發標誌。

常言道:「莫以善小而不為」,廣黃兩院上下一些細微的動作、簡單的決定,慢慢地積聚起來就足以讓我們獲得嘉許。例如同事們參與歡樂滿東華活動、為東華籌款活動提供義務急救服務及參與東華賣旗日,就符合了「關懷社區」中「鼓勵義務工作」及 「樂於捐助社群」的準則;而提供母乳餵哺房間及大家正在閱讀的「醫院行政總監每周簡報」亦達到了關懷員工中「提倡家庭工作平衡」及 「積極與員工溝通」的準則• 關懷環境方面,同事們減少廢物及採用3R(Reduce, Reuse, Recycle)措施、參與院內有關「減低碳排放行動」的活動、在日常工作中實踐環保原則使醫院獲得環保標誌及認證,亦做到了「落實保護環境措施並取得成效」、「減碳措施-計算及減低碳排放量」及「環保標誌或認證」的標準。

上述提及的只是部份廣黃兩院符合準則,我們做到的有更多、更多。相信在同事的努力下,希望廣黃兩院可以在來年達到各種「同心展關懷」的準則,連續5年取得「同心展關懷」標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