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廣華醫院

有用資料

病人和訪客的有用資料。

詳情 >

聯絡我們

2332 2311

巴西里約奧運

日期 : 2016年08月12日

巴西里約奧運已經在八月五日(星期五)正式開幕!在比賽場上能為國爭光固然是一項榮譽,但奧運比賽的精神並不在乎得獎與否。 

近日有中國女泳手雖只得銅牌,但她都非常滿意比賽的表現,更表示已經突破自己,不介意成敗;亦有另一位法國體操選手在比賽期間不慎跌倒,導致小腿受傷,可幸他現在已經可以重新走路,並指會努力做物理治療及練習,為二零二零年東京奧運做好準備!這些運動員對比賽的態度及熱誠都十分令人敬佩,值得學習。 

比賽中有見不少運動員使用拔罐舒緩肌肉痛,就連美國游泳選手「飛魚」菲比斯都有在奧運比賽使用拔罐療法!不得不提,我們骨科不單設有運動創傷科,更有參與醫管局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協作的中醫單位把中醫傳統療法加入病人的療程,正正透過拔罐、甚至推拿及針灸等治療方法,舒緩病人肌肉痛楚,連我們的骨科專家都認同這些傳統療法的效用。

從同事口中得知,隨著跑步熱潮的興起,較多求診病人都是以下肢,即是膝蓋及腳跟部位創傷為多,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做運動時沒有足夠熱身、運動姿勢不正確、裝備或經驗不足等等,有些更是在旅遊期間滑雪引致受傷。 

提提大家,在做運動前要做好準備,先進行至少十五分鐘熱身,即可減少受傷或創傷機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