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的20個動人時刻

冬日太陽 – 醫患相交真情紀事

醫院管理局最新出版的《冬日太陽 ─ 醫患相交真情紀事》,由多位醫管局同事透過真摯文字,記錄在醫院的感動時刻,並配上插畫,縷述段段醫患情,如生命力的躍動、無私的大愛、手足的情深和至死不渝的愛情等。新書現於各大書店有售,部分收益將撥捐醫管局慈善基金,有興趣的同事可於以下網址登記訂購 http://ha.home/ha_article/pictorial_book.aspx。《協力》摘錄部分精彩故事內容與讀者分享。

售價:*$120
* 註:醫管局員工2018年6月上旬透過機構傳訊部訂購,即可以員工價$100購買。



是病人?還是家人?

「……她想到自己離世後,便再沒有人來探望女兒,悲從中來,默默流淚。我安慰她一番,還聯絡相關部門,為她尋找幫助。……我不再是護士,他們也不再只是病人和病人家屬 –我們是家人!」

是病人?還是家人?
陳妙玲 小欖醫院註冊護士


一場追思會和許多的百日壽辰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在廣華醫院出生的早產嬰兒,如果到了100天仍未出院,我們就會為他們慶祝百日壽辰。……但願父母為他們切過百日壽辰的蛋糕後,美好的願望逐一實現 ─ 就從『早日出院』開始!」

一場追思會和許多的百日壽辰
蘇文庭 基督教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


堅守一輩子的愛情

「……過了幾天,伯伯沒有如常前來探望婆婆(妻子)。這時,一名服食過量藥物的病人給送來。啊!怎麼會是伯伯?我問:『你知道有多危險嗎?』伯伯不好意思地說:『我懷疑婆婆吃了新藥,才病得那麼嚴重,所以我便吃了那些藥,看會否出現相同的病徵。……你們之間那份歷久不衰的愛情,細水長流,感動了我和同工,讓醫院不只有消毒藥水的味道。」

堅守一輩子的愛情
許焯嵐 明愛醫院醫療紀錄部初級文員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