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力「爆燈」  打造超強團隊

殷榮華醫生 部門主管(深切治療科)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殷榮華醫生
部門主管(深切治療科)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今年傑出員工之一的殷榮華醫生,是位極具親和力的主管。1986年他在瑪嘉烈醫院工作,直至2004年轉至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擔任深切治療科部門主管至今。多年來,個人和團隊獲獎無數,他曾帶領團隊在2016年憑「病人家屬滿意度增進計劃」獲得醫管局優異團隊獎。

建立一支齊心的團隊是主管的重要工作,說易行難,但殷醫生卻做到了。他為同事締造和諧的工作環境,亦憑其親和力,令同事與他有商有量,「我相信要與同事關係良好,將他們凝聚在一起,他們才敢說出自己想法和接納我的意見。」

採訪時正值下午交更會,由殷醫生主持,會上各人「自動波」匯報每名病人的最新情況,你一言,我一語,默契十足。殷醫生解釋:「深切治療部的病人上一秒可以好端端,下一秒有可能突然變差,所以團隊要有很好的默契,隨時為病人提供最適切的治療;而我們的交更會,早午各一次,風雨不改。近年,我在早上時段加插讀書會,由年資較淺的醫生分享一篇醫學文章,即場接受提問,希望提升醫護質素。」

殷醫生(右)與團隊關係良好,早前就與團隊及其家人,舉行燒烤會。

回顧過去,他最難忘2009年豬流感時,試行向內科借用體外膜氧合機(人工心肺機)治療肺衰竭病人。結果,由2009年10月至2010年8月,成功救回十多名病人,之後其他醫院亦相繼仿傚。

另外,殷醫生和同事早年積極爭取在公立醫院設置高壓艙,讓患有漁夫病、一氧化碳中毒、糖尿病傷口、壞死性筋膜炎和放射治療後引致骨枯的病人,可透過高壓氧治療,改善病況。今年,他的願望終於實現,年初公立醫院首部高壓艙在東區醫院安裝,目前在測試階段,預計今年可投入服務。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