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字出頭  為醫院獻計「升呢」

單然新

單然新
屋宇裝備督察
葛量洪醫院


屋宇裝備工程分風、火、水、電四大範疇,即空調系統、消防和安全設備、排水系統及電力供應的設計、安裝、維修和管理。單然新2014年加入歷史悠久的葛量洪醫院,為這間「爺爺級」醫院獻計「升呢」,做足保障規劃,確保醫院設備正常運作,有效維持病人服務。

住宅或商業樓宇遇到重大事故,例如停電,最大影響是引致錢財損失。但醫院停電,救命維生的醫療儀器通通停頓,影響的卻是寶貴人命。因此,單然新一改醫院以往出事才找人緊急維修的高成本做法,理順應變策略、制定定期檢測保養計劃,以及定期檢視所有設施的狀況。他一方面為醫院設施購買維修保養,提高穩定性;另一方面按序更換效能較差的設備。

單指出,屋宇設備管理講求合作和應變力。他早前為內設手術室及心導管室的「郭得勝心臟中心」更換中央冷氣系統。他先到現場視察,再向前線醫護了解服務流程,然後制定相關工作流程及應急方案,最終在非服務時間迅速更換系統,確保運作正常。另外,去年強颱風「山竹」吹襲期間,他與同事合力在醫院內鋸樹開路,打通對外交通,維持服務,齊心協力的團隊精神令他感動難忘。

他笑言今次得獎對「工程佬」是個很大的肯定,證明「工字可出頭」!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