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父親教學精神

黃祈恩

黃祈恩
顧問醫生(婦產科)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黃祈恩當醫生,深受爸爸 — 黃建明醫生影響。他說:「爸爸同樣是婦產科醫生,縱使已過世,但我最記得的是當年他即使不在醫院工作,甚至後來患病,仍以榮譽顧問身份回東區醫院將自己畢生所學傳授給下一代。」黃爸爸此舉促使黃祈恩立下要將知識傳承下一代的決心。

2014年,黃祈恩在東區醫院與團隊發展臨床模擬訓練中心,由規劃課程、安排硬件配備、教書,以至推廣,他都親力親為。「很多病人不希望由新手醫生診症,但若新手醫生沒有臨床經驗,又怎能成為日後可靠的醫生呢?所以必須發展模擬訓練,加強醫生的自信心外,提升服務安全。」

能夠在35歲就成為顧問醫生,殊不容易。除運氣外,信念也很重要。他說:「不管被派發甚麼工作,我都視為寶貴的學習機會。」例如 2013年他被安排重整「無人問津」的泌尿婦科,處理60至90歲婦女子宮下垂導致小便失禁的個案。「手術不易做,所以只有少數醫生感興趣,但我仍堅持把事情做好。」默默耕耘換來長者的笑臉,「每次他們告訴我可以去旅行,生活質素提升,就提醒我緊記行醫的初心。」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