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送禮  媽媽圓夢

嬰兒呱呱落地,何等快樂。可惜這一個寶寶患上先天基因變異遺傳病,出院無期,被轉介至紓緩服務部。醫生評估寶寶病情,估計她未必活到一歲。父母有個心願,希望寶寶能回家一次,睡一睡新買的嬰兒床。

醫療團隊評估後,同意在媽媽生日當天,讓十個月大的寶寶回家「放假」三小時。團隊總動員精心打點寶寶的回家之旅,運送呼吸機和吸痰機等維生儀器;檢視家居擺放儀器的布局、過床安排和所需輔助工具;準備數箱止抽筋藥物;安排非緊急救護車,以及制定緊急方案等。寶寶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回家之旅,全程有醫生護士陪伴在旁。父母慢慢將寶寶抱到新床上,圓了心願。寶寶陪媽媽切生日蛋糕,拍一張家庭照,留給媽媽畢生最難忘的生日回憶。

寶寶後來一歲生日,家族廿多人與醫護團隊在醫院活動室舉辦生日派對,更為她打手印腳印留念。不久,寶寶雖告別人間,卻讓所有人見證了希望和生命力。

 


兒童紓緩治療團隊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