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防衞最前線

李漢周

李漢周
三A級運作助理
廣華醫院


人稱「叻哥」的李漢周在廣華醫院中央房務及運送服務組(中央組)工作17年,曾擔任中央組所有崗位,包括清潔環境、運送病人和物資、控制害蟲等,現職主要負責醫院環境清潔。他常說:「我不怕蝕底,有需要幫忙,一定會主動協助。」不論在哪個崗位,他都積極主動,深得行政部和臨床部門同事的信任和讚賞,難怪人人都說「叻哥辦事,大家放心」。


李漢周曾擔任中央組所有崗位,工作積極盡責,與同事合作無間,大家都給他一個「讚」!

醫院經歷每場「戰役」,叻哥都扮演出色的防守人員。他全心全意清潔醫院內外每個角落,防守衞生,預防疾病傳播。2003年廣華醫院接收首宗非典型肺炎個案,他看到病房一周要徹底消毒三次,意識到事態嚴重,毫不細想便「自動波」提出加班,並提醒同事佩戴充足防感染裝備,運用專業知識,仔細消毒病房。「幸好醫院沒有爆發大型感染,當時辛苦都是值得的!」他憶述。


李漢周(左)教導同事使用和保養清潔儀器,將知識和經驗傳遞給新世代。

登革熱在本港肆虐期間,他除了帶領小隊巡查醫院蚊患黑點,清理積水和施放蚊油蚊沙,更主動到醫院方圓500米外圍巡查,提升防蚊成效。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叻哥發現醫院主座天台有大量積水,滲漏至頂層病房。趁風勢減弱,他立即佩戴安全裝備,清理堵塞去水口的雜物。他回想起來也覺驚險,幸好病房沒有受影響。

環境清潔衞生對醫院非常重要,叻哥全力以赴,每次都超額完成。對於獲獎,他感到鼓舞,「好開心得到認同,醫院的工作給我成功感,又讓我養活一家,所以我在這裡,不只是上班,更有家的感覺!」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