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家興的減壓秘方

三歲定八十,阮醫生十個月大時(上圖)已經喜歡駕車,現在去旅行也常玩越野四驅車。  

新任葵涌醫院行政總監阮家興醫生有個獨門減壓秘方 —— 做家務,「我最喜歡清潔家居和熨衣服,一邊減壓一邊訓練手眼協調,平日也會健身保持身心健康。」

不少同事看到阮醫生的英文姓氏為「Nguyen」都以為他是外國人,其實他是擁有一半越南血統的地道香港人。特別的姓氏曾令阮醫生在醫科學習期間遇到尷尬情況。「當年在贊育醫院婦產科當醫學生時,不少越南難民病人以為我是同鄉,紛紛跟我說越南話,但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一句越南話也不會說。所以,我無法與病人溝通,也不能替同事翻譯,令大家有點失望呢!」

作為一院之首,阮醫生管理信念是不要當自己甚麼都懂,要虛心請教同事,信任他們的專業;也要多聆聽和適時回應同事的訴求。現在,他仍參與臨床工作,如早期思覺失調介入服務,掌握前線的工作脈搏。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