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大會新成員

用家角度出發  冀破醫護樽頸

何沛謙重視權利與責任,不平則鳴。  

醫管局大會新成員兼資深大律師何沛謙曾見證醫護團隊從不言棄,心繫病人,終救活兒子一命。他深信要推動及提升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發展,應從用家角度出發,便可洞悉事情癥結,突破思維,找出解決方法。

他憶述:「我的兒子自小免疫系統有毛病。他中一時因感冒引發腦炎暈倒昏迷超過兩周,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當時醫生說他有三分一機會復原、三分一機會有後遺症、三分一機會死亡。我和太太當時活在恐懼中,每天只見兒子注射點滴,但醫護團隊從不言棄。顧問醫生下班後仍會搜尋海外病例及文獻,找尋最好治療方案;護士不斷輔導我們如何面對心中不安;就連掃地的清潔工也為我們打氣!最後,兒子在醫護團隊悉心照料下,漸漸康復出院,我很感謝團隊無私付出,他們的一舉一動令我非常感動。」


何沛謙一家感激醫護團隊努力不懈,令兒子從重病中康復過來。  

何沛謙早在2004年起已擔任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現為委員會主席的他,希望進一步在醫管局大會中,推廣及改善輸血服務,鼓勵更多市民恆常捐血、關注病人血液管理、骨髓移植服務等議題。

他說自己辦事講求原則底線,無論誰對誰錯,最重要是有大將之風。面對別人的質疑和批評要保持冷靜、找出「樽頸位」,再清晰地回應及疏導問題,他相信這就是大律師的訓練。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