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简体

公眾教育小組
專業培訓小組
研究小組
藝術促進及醫院文物小組


Mind Space

Available on the App 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公眾教育小組

公眾教育小組透過舉辦多媒體及多元化教育活動,讓公眾進一步認識精神病和精神健康,從而消除歧視,減少誤解,令公眾更接受和關愛精神病患者;以收預防及早治早癒之效。為達上述目標,小組會與社區夥伴緊密合作,務求讓更多市民受惠。

多年來,小組製作不同精神健康教育資料。詳細目錄,請按此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精神健康教育活動
 
精神健康證書課程

小組開辦一系列精神健康證書課程,設有基礎及進階班。課程特別為非精神科的醫護人員及其他經常接觸精神病患者的人士而設,教導他們有關精神病患的知識和處理技巧。

壓力處理課程

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一群從事精神心理健康服務多年的醫生、臨床心理學家,使用科學實證證明有效的方法,結合多年臨床及公眾教育的經驗,設計出壓力處理課程。三小時的課程讓參加者提高對壓力的認知,並提供減輕及處理壓力之方法。此課程之學習形式包括心理測驗、互動活動、個案討論、日常生活實踐方法及技巧練習等。課程可按個別機構的需要作出調整。

基本心理支援術課程

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自2011年1月起聯同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合辦為時16小時之「基本心理支援術課程」,教導參加者辨識情緒,並進一步辨識身邊有需要協助的人士,為他們提供及時的援助。

精神健康教育講座

小組的專業醫護人員(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精神科護士、職業治療師等)常獲社區團體邀請協助舉辦精神健康教育講座及研討會。題目包括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礙、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問題、認知障礙、有關物質濫用的精神疾病、壓力處理、自殺問題等。

透過媒體的精神健康教育

小組的專業醫護人員積極接受傳媒包括電台、電視節目、報章等訪問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亦撰寫文章於報章的健康專欄刊登,向公眾分享精神健康資訊。

© 2024 醫院管理局。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版權所有
No. of visitors of this page: 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