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住院服務

住院服務相片1  住院服務相片2

白普理寧養中心的目標是為晚期的病者提供專業的紓緩寧養服務,幫助他們在一個充滿關懷及愛心的環境中,活得更豐盛更舒適。我們幫助晚期病人控制痛楚和其他病徵,在心理、社交和靈性上給予支持,同時亦希望病者能盡用時光享受家居生活,所以當病者情況穩定下來,便會作出院的安排。

本中心的服務是由一組專業的醫務人員提供,其成員包括醫生、護士、醫務社工、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牧靈工作者、健康服務助理及義工等。

住院服務相片3

我們歡迎家人、朋友、包括兒童到本中心探訪病者。本中心更安排了一些服務和設施,以方便病者和訪客使用。病人的寵物來探訪則需要先作安排及在花園裡活動。

活動

住院服務相片4    住院服務相片5

我們相信協助病人提高生活質素是重要的。因此我們會定期在康樂室及病室安排活動,鼓勵病人按個人喜好參加,如聽音樂、看報紙雜誌、每週二的插花班、每週五日間中心、花園休憩等等。

家人參予

雖然中心由專業人士提供服務,但我們極力鼓勵家人參予照顧病人。

探訪時間

住院服務相片6

本中心歡迎並鼓勵親友探訪。上午時間病人及工作人員都較繁忙,請各訪客體諒和合作,在特殊情況下,家人可向病房當值護士申請留宿以陪伴垂危之病人。

本院設施

客廳

客廳

一樓客廳是為病人及其家屬而設,有少量玩具供兒童玩耍。

靜修室

靜修室

一樓靜修室可供病人靜修或進行一些宗教儀式,請向病房護士查詢借用詳程。

病室小廚

病室小廚相片1

病室小廚之設備主要用以預備餐托物品,非供煮食之用。病人如需要翻熱食物或借用餐具,可向工作人員要求協助,病人及家屬請勿擅進小廚。在每天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是下午茶時段,本院義工會提供小食、飲品給病人、訪客及職員。此下午茶時段提供之飲食乃由捐款支持其運作。

病室小廚相片2

 

康樂室

康樂室

康樂室設於地庫,歡迎病人及家屬借用作特別活動,請先向護士查詢借用方法。星期五之日間寧養中心也在這康樂室舉行。

傷殘人仕設施

為方便傷殘人仕,本中心亦在一些地方設有斜坡路、扶手攔、傷殘仕洗手間及電梯凸字按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