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界東聯網寧養紓緩專科 白普理寧養中心醫院支援服務

目的

新界東聯網寧養紓緩專科  白普理寧養中心醫院支援服務

寧養紓緩專科的目的是為晚期病患者提供專業的心、身、靈的全人照顧, 我們致力於減輕病人的痛楚及病徵, 並給予心靈上的支持, 讓其生活質素得以提升。醫院支援服務的目的是將寧養紓緩科的理念及服務推廣至新界東聯網各醫院。

支援小組成員

白普理寧養中心的專科醫生及護士相片

白普理寧養中心的專科醫生及護士

服務範圍

  1. 外展諮詢服務

    外展諮詢服務相片

    寧養專科醫生及護士探訪新界東各聯網醫院的晚期病患者, 提供專科意見以紓緩病人痛楚和病徵, 並給予心靈輔導。

  2. 寧養中心轉介服務
    寧養專科護士評估各醫院病人的病情及病徵, 並轉介予寧養中心的住院服務、日間中心或家居寧養服務。
  3. 紓緩專科的教育服務

    紓緩專科的教育服務相片1  紓緩專科的教育服務相片2

    支援小組為各醫院的醫護人員安排講座及個案學習分享小組,藉此推廣寧養紓緩專科的理念及技巧至新界東聯網各醫院。
  4. 支援其他專科的寧養服務
    與其他醫院專科部門合作, 為其院內病人提供痛楚及病徵控制, 讓病人可以得到適切的寧養服務。

轉介手續

  1. 由主診醫生填寫寧養專科轉介表, 並傳真到白普理寧養中心。
    傳真號碼: 26361566
  2. 如有查詢, 可於辦工時間致電支援小組的寧養護士, 電話26458849或傳呼機71083427查詢。